2004年8月1日,柏青在河北蔚縣拍攝《敵後武工隊》中的劇照。
  京華時報訊(記者趙楠楠)4月14日,國家一級演員柏青女士因病去世,享年76歲。柏青祖籍吉林松原,2004年春晚與鞏漢林合作小品《都市外鄉人》,深受觀眾喜愛。她最近的一部作品是北京衛視熱播劇《美麗的契約》,劇中她飾演範明的媽媽。昨天範明沉痛地說:“柏青老師人品藝品都是超一流的,是我們的榜樣,《美麗的契約》後我們還相約演‘娘兒倆’,將來一起合作拍一部電視劇。可是沒想到這麼快她就走了,我非常難受非常心疼,老人家一路走好。”    
  《手機》中,柏青老人演範明的奶奶,《美麗的契約》是兩人的第二次合作,範明說:“我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,拍《美麗的契約》時老人家全程跟組,特別能吃苦,從來沒有任何計較,從來不遲到早退,對劇組沒有任何要求,特別朴素。拍戲時‘候場’老人家毫無怨言。拍完《美麗的契約》後,老人家約我到她老家去玩,她說‘我在老家也是個腕兒呀。’”
  範明透露,柏青的老伴就是她的助理,全程在劇組照顧她,夫妻非常恩愛,“老人每天拍完戲都走路鍛煉身體,因為她有糖尿病。她特別堅強,帶著針到劇組,拍攝間隙自己給自己打針。”回憶柏青的為人處世,範明說:“平時特別大氣,總買零食給大家吃。聊天當中我得知,她不缺錢,拍戲更多的是興趣和為了孩子,這點很可貴,很了不起。”談到生活中的交往,範明特別欣慰完成了老人的一個心愿,“我太太來劇組探班,帶來南京瓜子,老人特別愛吃,我太太就回南京給她寄了好幾大包,老人家激動得要命。”    
  範明表示,柏青演奶奶完全不用化妝,是導演眼中不可替代的“奶奶專業戶”,“老人的皺紋特別有真實感,完全不用化妝,那種滄桑的味道,是導演特別需要的。柏青老人曾跟我說‘幫助過我的導演太多,他們來找我演戲,雖然很累,但我不好推辭,因為我能理解需要一個人的心情。”
  老人因肝腦病晚期,於4月14日15:30病逝。4月15日7點將在吉林省松原市舉行告別式。
(編輯:SN009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q16eqbl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