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中新網10月28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,在馬德里的一家華人大型外貿公司里,屢屢發生新來的留學生被管理者辭退的現象。據知情人士透露,始作俑者是業務部的主管。
  知情人士稱,該公司業務部門是對公司銷售業績影響最大的一個部門,老總對業務部極其重視,招新員工必定親自面試,且對員工的文化素質要求很高,必須要講流利的英語和西班牙語,方可入選。因此,被雇佣的業務部的員工的工資比其他部門的工資至少要高出50%,業務部的主管也成了位高權重的幹部。據稱,該業務部主管是名30歲上下的女性,工作能力很強,是個非常雷厲風行的人物,但人品極差,業務部的優秀的同事均遭到了她不同程度的排擠和打擊。
  “去年12月,業務部新招來一個女留學生,在國內是對外經貿大學畢業的,來到西班牙之後,讀的是國際貿易類的碩士。這個女生對貿易很內行,工作能力也不錯,但因為各方面都很優秀,不到一個月就被辭退了。她剛來沒幾天,業務部主管發現她進步很快,怕她被老總重用,取代了自己的位置,就經常跟老總抱怨,說這個新來的留學生業務不精,也不虛心學習,怎麼教也教不會,工作態度不端正,非常傲氣等等。老總很信任主管,就讓她決定新員工的去留問題,她立即就把人家給炒了。”知情人士說。
  胡小姐(化名)日前剛從一家連鎖服裝店辭職,只因受不了店長的下馬威。胡小姐表示,她從事服裝業多年,擔任店長2年,西班牙語流利,熟悉運營流程,進貨、選貨、擺貨、佈置櫥窗、整理庫存、收銀等一系列工作都做得十分出色。上個月,胡小姐上班的服裝店倒閉,於是來到這家連鎖加盟服裝店上班。上班第一天,店長就給胡小姐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。快到下班時間了,胡小姐當時正在疊衣服,店長氣勢洶洶地走過來,說:“誰讓你疊衣服的?你去給我把地掃了!沒看見地上很臟?不長眼?”胡小姐心裡委屈,但沒有多話,放下手裡的衣服去掃地。
  第二天,快要下班的時候,胡小姐打算先把地掃了,再去疊衣服,正在掃地的時候,店長又來了:“我們急著下班,趕緊把衣服疊了,掃什麼地!”胡小姐問她:“昨天我疊衣服,你叫我掃地;今天我掃地,你又叫我疊衣服。每個店里有自己的工作流程,我剛來的,不太懂你們店的規矩,你來給我解釋解釋,這個時候到底是該掃地還是疊衣服,我以後照做就是了。”店長無言以對,惱羞成怒:“哪有什麼流程,你不會幹活啊?我叫你乾什麼你就乾什麼!”
  又過了幾天,店長依然以掃地為藉口難為胡小姐,胡小姐很是不解,其他同事告訴她:“店長就這樣,我們剛來的時候,她也欺負我們,時間長了就好了,你再忍忍。”
  上班將近半個月了,店長的三把火還沒燒完,整天都在挑刺,胡小姐實在難以忍受,遂向老闆提出辭職。(秦嶺)  (原標題:旅西華人企業職場爭鬥令人憂 新來留學生遭排擠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q16eqbl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